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青海黄化化隆县供电:开学季“用电检查”进校园

2021-03-02 16:28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黄化化隆县供电公司作者:韩秀丽 王春霞关键词:国网黄化化隆县供电电力保障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临近开学季,3月2日,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化隆)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化隆县第一中学开展“进校园安全用电检查”活动,为学校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开学师生用电无忧。这是国网青海黄化供电公司护航校园安全用电的一个缩影。

由于很多用电设备在放假期间闲置时间较长,为了以防万一,每年寒暑假开学来临之际,公司都会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检查,重点检查校内外的供电线路。检查过程中,队员们对学校电表、进线开关、出线空开、校园线路、接线盒、漏电保护器进行了详细地检查测试,对教室内开关、灯管、插座破损、老化线路进行检查更换,对食堂、宿舍、教室等用电负荷较大场所的用电设施进行“地毯式”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校方反馈,协助校方维护整改,特别为走廊门口添加悬挂警示标识安全宣传语,并与师生进行交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与此同时,该公司针对校园用电特点和校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在学校教室、走廊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和《安全用电指南》,悉心教育和引导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呼吁大家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如果用电故障了,整个校园的教学工作甚至日常运营都会受到严重影响。有你们细心周到的服务,孩子们才能更安心学习啊!”检查结束校长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连连表示感谢。
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开展用电隐患排查工作,为学校提供可靠安全的电力保障


作者: 韩秀丽 王春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黄化化隆县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