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水利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电投集团共同设立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

2021-03-05 09:54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水利部黄河大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近日,国家电投集团会同水利部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出资设立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

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是连接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华北平原的生态廊道,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保障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国家电投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主动参加黄河大保护工作,承担企业责任,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水科学问题研究,积极参与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的设立工作。

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主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需求,重点支持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沙调控、水旱灾害防御、水生态保护等领域的研究项目,促进研究成果在黄河保护、治理中的应用,为保障黄河流域水安全提供科技支撑。

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成部分,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项目资助工作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运行机制和有关项目管理办法执行。根据合作协议,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实施期限暂定3年,每年支持约24项重点支持项目。目前,2021年度项目指南已公开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水利部查看更多>黄河大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