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学”出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2021-03-05 12:5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检修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学’出高质量发展新气象,促进了各项工作有效开展。”3月2日,济源供电公司宣传思想部门负责人说道。

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济源供电公司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深刻把握学习规律、总结学习经验、创新学习方法,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在学懂弄通做实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上下深功实功,为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学上用真功

济源供电公司突出主题主线,始终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

在此过程中,济源供电公司重点推进“三个延伸”,即前移端口,把学习向深化个人自学延伸,在每次中心组学习召开之前,提前编印、配送学习资料、提供学习书目,引导党委中心组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横向拓展,把党委中心组学习要求推广到所有党员干部,使全公司学习连成一体,实现学习对象全覆盖。纵向深入,把重点学习内容延伸到底。必须内容、必读篇目全面理论学习始终,确保内容不“漏项”。

科学的学习方法决定着学习效果。该公司注重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不断在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时效性上下功夫、求实效。探索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推动学习效果最大化。如,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丰富学习资源开展学习,深入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在行上用真力

学是为了用,用是更好地学。济源供电公司始终坚持练习实际,学以致用,注重学习成果的运用转化。

一方面,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以理论学习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不断在主观世界改造上补足精神之钙,熔铸信念之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理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增强对事物发展规律的把握和预见性,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提高履职本领。

另一方面,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济源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电网建设、安全生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优质服务为支撑,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的发展格局,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知、以学促干,不断推动公司工作全面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济源供电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效上建真章

制度建设最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济源供电公司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保证学习效果的重点任务,建立常态长效学习机制。

济源供电公司始终把学习作为重要议事日程,确定学习主题和研讨主题,督促和检查中心组成员的学习等。建立学习考勤制度、学习档案制度和重点发言制度,同时设立学习秘书,具体负责提出研讨课题、准备学习资料、学习记录等。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和工作制度。立足学中干、干中学,用学习推动中心工作,用工作检验学习成效,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具体实践,以理论滋养初心、激发干劲,不断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根基,大力实施安全保障、电网发展、精益管理、卓越服务、产业升级、强基赋能六大工程,实现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充分发挥中心组成员示范带动作用,做到领导带头学、深入研、示范讲,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党的理论到基层、入班组、进一线,促进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蓬勃开展,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