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国际正文

德国碳预算还剩44亿吨 一半用于煤电!

2021-08-17 09:26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碳排放煤电德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本周发布的一份新评估报告称,如果全球温升限制在1.5℃,那么到2020年止全球的碳预算还有4000亿吨。考虑到德国占世界人口的比例(约1.1%),那么其温室气体排放量不应超过44亿吨。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ID:E Small Data)

根据绿色和平能源(Greenpeace Energy)委托“能源智囊团”(Energy Brainpool)的计算,如果德国坚持在2038年淘汰煤电,那么2022年至2038年间德国所允许的最大排放量的近一半(45%)将用于燃煤发电。其他部门将需要显示出更高的减排量,以使德国保持在碳预算之内。

能源智囊团根据研究和数据库,对未来的电力需求、可再生能源扩张和接入、二氧化碳价格、电力进口和燃料价格做出一系列假设。计算得出,如果碳价格高于每吨二氧化碳105欧元,将导致燃煤电厂的减排量更高,占39%的二氧化碳预算。另一方面,如果可再生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的增长率很低,而燃煤发电站的退役时间超过2038年,那么煤电厂可能会耗掉74%的排放预算。

关于德国决定最迟在2038年关闭最后一座燃煤发电厂的争论在整个竞选期间愈演愈烈。一些政党表示,由于欧洲排放交易系统(EU ETS)下二氧化碳价格的上升,德国煤电退出的时间表可能比最初想象的要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