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日本寻求在2050年建成聚变原型堆

2022-01-17 10:40来源:中核智库作者:张焰关键词:核反应堆核电建设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经新闻获悉,日本计划在2022年夏季之前敲定首个核聚变研发战略,目标是在2050年前后建成原型聚变堆。

日本内阁官房将于2022年1月初设立一个专家论坛,以制定相关战略。该计划将与私营部门合作,包括为小公司和初创公司提供财政支持。在2022年1月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提到了核聚变与清洁能源战略的关系。日本正在与美国和其他国家合作开发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日本计划通过促进聚变发电所需设备的研发来提高国内产业的竞争力。参加ITER获得的技术将应用于国产原型堆。日本希望未来核聚变发电将提供稳定的基荷电力。日本中小型公司正在开展核聚变堆设备部件的制造。政府将考虑为它们提供支持,以促进技术创新。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ID:zhzk_cinie 作者:中核战略规划研究部院 张焰 编译 王兴春 审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