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分路负控改造加快推进科学保供

2022-04-06 14:33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卢珊珊 朱珊珊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迎峰度夏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试跳成功,所有设备运行正常。”4月5日,随着三路出线相继跳闸成功,国网宁波市海曙区供电公司顺利在海曙区华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试点分路负荷管控改造,通过加装控制回路,实现客户侧负荷精准管控,为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按照2022年分月电力平衡预测,全省夏季最高负荷需求1.06亿千瓦、冬季最高负荷需求9300万千瓦,电力供需形势紧张复杂。为积极应对今后电力供需缺口,有效发挥需求侧调节作用,实现负荷精准有效调控,国网宁波市海曙区供电公司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政企联动的方式,依托电力需求侧实时管理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深化应用采集终端负荷控制功能,4个基层站所形成合力,第一时间梳理分钟级可中断客户清单,并根据分路负荷管控技术方案,选择了高耗能企业先行先试,依据亩均评价分类分批实施的策略持续推进可中断能力改造,确保负荷调控取得做深做实。

在海曙区华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改造现场,工作负责人说:“该用户原有专变终端负荷控制以总路接入为主,无法区分重要和非重要负荷,一旦碰上跳闸,整个厂区都会停电,改造的目的就是将重要和非重要负荷分割开来。该用户实际具备可调控负荷大约1000千瓦,保留了用户宿舍、办公、电梯等保安用电负荷大约100千瓦,避免‘一刀切’的情况发生。”改造后,有效保障了用户的人身财产安全,实现可中断负荷精细化、柔性化的管理。工作人员还全面检查了企业用电设备,了解了企业用电需求,针对企业实际用电情况提出了合理可行的优化方案。

截至目前,国网宁波市海曙区供电公司已协同政府完成全区第一批高耗能企业现场勘查、客户协商、方案制定及负荷接入工作,确定第二批亩均评价D、C类企业改造清单。下一步,国网宁波市海曙区供电公司将积极协同政府共同梳理完善“四张清单”、加快工业分路负控改造以及空调负荷柔性控制建设,推动政府出台空调负荷柔性调节响应机制,确保负荷调控科学、有序、有效,为努力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战区”“特区”提供海曙样板。


作者: 卢珊珊 朱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