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国际正文

南非推出世界上最大的氢燃料卡车

2022-05-10 10:10来源:非常南非关键词:氢燃料氢燃料卡车氢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6日,矿业巨头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在南非北部的一个铂矿推出了一辆重达220吨的世界上最大的氢动力卡车,拉马福萨总统出席了当天的发布活动。

作为将取代该公司柴油动力卡车车队中的第一辆样板车,该车使用2兆瓦氢燃料电池,可一次运输多达290吨矿石。

拉马福萨在周五的发布会上说,我们推出的不仅仅是一台令人印象深刻的机器,它是由氢驱动整个生态系统的开始。

拉马福萨称,这是南非未来氢能经济的巨大飞跃,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它让我们对未来有了清晰的认识。

英美资源集团表示,其目标是到2040年实现碳中和,它将使用太阳能将水分解成氢和氧原子来生产氢燃料。如果这项试点成功,将在其全球车队中推广这项技术来,可消除露天矿山高达80%的柴油碳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查看更多>氢燃料卡车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