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长江电力A股拟9月上市 成中国最大水电上市公司

2003-06-09 00:00关键词:长江电力水电水电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周勇刚8日北京报道】

  国内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将浮出水面。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旗下的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已初步敲定将于今年9月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首发10亿股。

  据悉,为确保三峡工程顺利建设和葛洲坝电厂安全运营,早在去年国家主管部门批准了三峡总公司改制重组方案。由三峡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以葛洲坝电厂经剥离评估的净资产作为出资,联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工程集团、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组建了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按协议,6家企业分别占有股份总额的89.5%、3%、3%、3%、1%和0.5%。

  此次招股是长江电力募资计划的第一步。分析家指出,在未来的10年内,长江电力将集资400亿元,用于对三峡大坝的建设。尽管这个数字还未最后敲定,但总的盘子只会大不会小。至于按原计划每年从资本市场募集40亿元,将可能分别采用增发股票和发行债券的方式来进行。而9月份长江电力首发的约10亿股,15%为流通股,长江电力的总股本约为55亿股。

  长江电力上市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它将逐步收购三峡电厂后续投产机组,发展成为拥有装机271.5万千瓦的葛洲坝电厂、装机1820万千瓦的三峡电厂和其它电力资产的大型独立发电企业。

  此前,以原葛洲坝电厂为基础组建的股份公司将承接原葛洲坝电厂的发电业务,并受三峡总公司委托,管理三峡电厂。

  据高层人士透露,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核准长江电力的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并于去年已进入上市辅导期。

  三峡首批机组将会于8月1日投产。据悉,投产将比原计划提前了1个月,而未来三峡的电力将会供应华东、华中及广东8省1市,而未来的电力定价原则将采取市场化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电力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电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