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奚家成:我国仪器仪表行业投资特点

2004-12-12 00:00关键词:仪表仪器仪器仪表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仪器仪表行业投资特点的共性,全世界都一样。但在我国除了这些共性外,还有一些个性的东西。

  首先,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仪器仪表行业与发达国家相比有5~15年的差距。但在世界发展国家里我们属于最大最齐全、综合实力最强的一个国家。

  其次,我们国家的仪器仪表需求量很大,是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世界上仪器仪表的增长率是3%~4%,我国这两年是十倍于世界增长率,有的产品我们国家已经用了全世界1/10。

  第三,仪器仪表行业是直接与外商竞争。外资在华已进入第三阶段,第一阶段是合资和技术输出为主,1980年代以后就是合资转成控股,现在已进入到第三阶段,以独资和兼并我们的优秀企业为主。

  第四,一些中低档产品逐渐成为生产出口大国。比如实验室里的数字万用表等产品占了世界很大产量,家用电度表生产能力占世界的5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仪表查看更多>仪器查看更多>仪器仪表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