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半导体需求疲软 扩产热潮明显退烧

2005-02-04 00:00关键词:半导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4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交出漂亮成绩单,销售额高达338.8亿美元,较2003年大增52.7%,而带动设备销售劲扬的两大功臣,首推台湾和大陆地区,两地销售皆较前一年倍增。然而历经2004年荣景之后,设备市场预期将在2005年呈现衰退,除显现出全球半导体需求疲软警讯外,包括日本、台湾、大陆等亚洲地区销售皆呈现负成长,更凸显半导体扩产热潮已明显退烧。

  根据市调机构Information Network最新报告指出,半导体设备市场在2004年大有进展,全年销售额跃升52.7%,达338.8亿美元,其中,大陆和台湾地区销售额增幅双双超过1倍,年成长率各达146.1%及124%,为2004年成长两大主力。

  此外,日本和南韩地区销售力道亦不遑多让,成长率分别为35.3%、46.5%,而其他地区(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销售成长率也同时高达92.1%。相较之下,北美地区销售额则明显逊色,成长幅度仅为10.8%,是增幅最少的区域,与亚洲地区亮丽销售成绩相比,明显看出全球半导体制造版块逐渐移往亚洲之势。  

  据Information Network资料显示,2005年半导体厂商需消化2004年采购的设备,加上产能利用率下滑,预估2005年设备市场将衰退9.4%,仅达307亿美元,可预见2004年半导体业扩展热潮可望在2005年告一段落,且预期台湾和日本地区将衰退10%以上,大陆销售额亦将大幅缩减33.6%,降幅为各区之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半导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