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山西削减4000多万吨低品质焦炭产能

2005-04-05 00:00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环保局获悉,自焦化行业清理整顿环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全省共关停改良焦化生产企业1241家,取缔土焦近万坑(次),削减低品质焦炭产能4000多万吨。 

    这些低品质焦炭产能的削减除了能控制焦炭总量,还将大大改善环境质量,可减排烟尘、粉尘8万余吨,减排二氧化硫12万余吨,减排强致癌污染物——苯并芘700多公斤。 

    从2003年底开始,山西省开展了取缔土焦、关闭改良焦的环保专项行动,在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环保、工商、电力等多部门联动,全面围剿土焦和改良焦。到2004年3月底,这个省90%的土焦、改良焦被取缔关闭。此外,山西各地集中查处了15个县的土焦、改良焦死灰复燃和污染反弹问题。 

    据悉,山西省将从产量和排污总量两方面对焦炭实行严格控制,以环境容量为基础制定焦炭生产总量控制指标。另外,山西还将继续加大焦化行业清理整顿力度,对位于环境敏感区域的企业,以及土焦、改良焦、小机焦等,坚决予以取缔、淘汰。 

    在清理整顿期间,山西省将不再批准新建焦化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