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嘉陵江最大航电枢纽昨截流 年发电可达20亿度

2005-11-21 00:00关键词:发电嘉陵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务院确定的2005年西部十大建设工程——草街航电枢纽工程昨日截流,重庆航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小松透露,到2009年8月31日,草街航电枢纽的第一台机组将正式发电,届时年发电量达到20亿度的草街航电,能解决重庆2/5的电力缺口。

据介绍,草街航电枢纽是交通部在内河投资建设的最大项目,整个工程总投资53.33亿元,水电站安装4台机组,单机容量为12.5万千瓦,总装机容量为50万千瓦。

由于草街航电枢纽也是重要的航运工程,草街航电枢纽的建成,意味着嘉陵江上180公里的航道实现全部渠化,该航电枢纽设计了一个船闸,可同时通行2艘1000吨的船舶。同时,预留了一个二线船闸。一旦所有工程完工,嘉陵江重庆至合川航道的通行能力将大大加强。届时沿线的广元、南充、合川等地的特产都能通过千吨级货轮运输直达朝天门。

草街航电枢纽的截流也意味着嘉陵江上的17个航电梯级开发全部实现。此外,因截流,从即日起到本月29日,嘉陵江合川段封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