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南方电网: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2007-04-09 13:29来源:南方电网公司关键词:电网安全生产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4月5日召开的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2007年第一次会议上获悉:一季度公司系统没有发生各类重特大事故,没有发生人身事故,事故总次数与去年同比大幅度下降,安全生产局面基本保持平稳。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电网安全这条生命线,进一步提高对“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安全理念的认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真正做到常抓不懈。

   会议由公司安委会主任、总经理赵建国主持,公司副总经理肖鹏、祁达才,党组纪检组长王玉霜等安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公司安委会成员调整情况,学习了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文件,听取了一季度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基建安全情况,审议了2007年安全生产责任考核管理办法修订情况、公司系统应急管理现状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部署应对措施。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公司系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同比减少40%,没有发生人身伤亡事故,一般电网事故同比减少33%,一般设备事故同比减少39%。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表明全系统贯彻落实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有实效,但事故分析中也暴露出一些值得各级领导、全体职工高度重视的问题,安全生产还没有真正实现全过程、全方位管理,安全责任没有完全落实到位,事故分析找客观原因多,主动承担责任、从自身管理上找原因不足,员工对大电网的认知能力和掌控能力有待提高。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必须高度重视责任制建设,确保责任制落实的相关保障体系要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安全生产一号令、树立和落实“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安全理念的基本点在于落实岗位责任制,谁主管、谁负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落实责任制也包括总部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机关各个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要加大安全文化建设的力度,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心。要转变安全生产工作的思维方式,从设备、设计上找问题的习惯性思维要转变为从自身、管理上找问题,要既重视设备的安全,更注重系统的安全。要强化设备管理,把设备责任落实到人,提高设备运行巡维水平和检修质量,确保设备处于良好健康状态。此外,要加强公司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公司各级应急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反事故演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