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印花税上调后长江电力中长线

2007-06-01 09:27来源:搜狐财经关键词: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周三市场受财政部宣布上调证券交易印花税的利空消息打压下,两市有近900只个股跌停,不过经过一天时间的消化,周四大盘出现明显转机,恐慌气氛也有所释放。值得注意的是,大盘的回暖并不意味着个股均能出现普涨,昨日盘面就出现明显分化。

    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是:周三、周四的大盘走势究竟说明了什么?未来投资方向到底在哪儿?

    印花税政策引起市场分化

    5月30日,财政部突然宣布将证券交易印花税上调至3‰,正是这条消息成为引发市场爆跌的导火索,个股出现普跌走势,无一幸免;不过,就在短短一天时间之后,周四大盘出现了迥然不同的表现。在经历早盘短暂的下探求底动作后,大盘在强劲买方助推下一路震荡走高,盘中一度摸高至4178点,最终收出红柱。但是,翻开个股涨跌幅排行榜,两市仅436家个股上涨,下跌数量达1044家,结合翻红的指数判断,市场已经出现明显分化。

    在分析上述问题原因之前,我们先回顾一下财政部提高印花税的真正目的,其实5月30日《上海证券报》封二版上大字标题已经向我们回答了一切:"上调证券交易印花税有助抑制市场过度投机"。是的,我们的市场已经出现了过热苗头,今年4月份上证A股单月换手率创出自1999年6月以来94个月的新高,为119.74%,而题材股、重组股、概念股"功不可没",正是出于打压市场非理性的投机成分,上调印花税动作应韵而生。

    我们换个角度思考印花税问题,从此消彼长的角度出发,市场盲目投机性需求被压制之后,理性投资性需求必将重回我们视野,周四盘面正好说明了一切。两市上涨的436家股票中,其中中国石化、浦发银行、上海机场、莱钢股份、歌华有线等等个股纷列涨停,绝大多数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大盘蓝筹身影。所以说,印花税调整恰好成为划分市场的分水岭,市场已经从散户时代的概念性投机转化为以蓝筹股为代表的价值投资,所以未来蓝筹股更应得到我们更多关注。

    中部调整背后的市场机会

    市场在经历周三爆跌之后,已经将处于上升通道中的指数划出一条深深的口子,中期头部说法也在市场中流传开来。对于后市走势,各方均表现出相当谨慎,我们认为,大盘的宽幅震荡将在所难免,不过在动荡的大盘环境中,市场依旧呈现机会,未来可关注下面两类板块:第一,正如前文笔者分析,在印花税调整过后市场出现明显分化,以中国石化为主的大盘蓝筹品种重新扛起拯救市场的红旗,未来我们可以关注成长性良好、绩优的大盘蓝筹股,比如长江电力(600900),优质大盘蓝筹股,电力行业"920项目"受益人,公司收购上海华东电力公司持有的上海电力(600021)10%的股权,而该部分股权正是"920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低廉的收购价格和收购大股东机组资源的预期增厚了长江电力的发展前景,未来有望成为包括基金在内投资者的关注。

    第二,QFII品种。受QFII新获批200亿美元额度刺激,周四盘中QFII持仓品种也出现明显强势。如晋西车轴、国药股份、国阳新能等QFII重仓股均封与涨停。未来可跟踪QFII动态,选择涨幅较少的品种适当配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