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狠抓落实加快昭通电力开发投资步伐

2007-06-04 16:07来源:昭通日报关键词:昭通电力电力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日上午,为加快昭通电力工程投资建设速度,市政府召开电力投资专题办公会。昭通市委书记邓先培出席办公会并作重要讲话,要求要狠抓落实,加快昭通电力开发投资步伐。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勇信主持会议,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鲁甸县政府领导和在昭通进行电力投资的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昭通供电局、云南滇能集团、昊龙集团等三家企业今年在昭通的电网投资建设和牛栏江流域、洒渔河流域水电投资开发情况的汇报。邓先培详细询问了三家企业今年的投资情况、投资数额。他说,今年是实现昭通“十一五”规划最关键的一年,全市水电开发、电网建设是否顺利按计划进行,是关系到能否实现“十一五”规划宏伟目标的关键。今年以来,全市的电网建设、电站建设总体来说比较顺利,但建设速度相对滞后。 

    邓先培说,水麻高等级公路即将建成通车,制约昭通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将被打破,用电需求将随之大幅增加。为发挥好电网的桥梁作用,昭通供电局要加快电网建设步伐,加大主骨架电网的投资力度,特别要尽快在市内选址建设50万千瓦变电站,为以后昭通电力走向省外市场作好准备。电网建设要保障昭通耗电企业的用电需求,适应昭通经济发展的需要。电网的覆盖面积还要继续向农村延伸。目前,全市农村还有140余万户的农村电网没有改造,要加大改造力度。同时,供电部门和各县(区)政府要联合理顺农村供电体制,以免影响全市的新农村建设。 

    邓先培指出,昭通市境内水能资源丰富。目前,适合水电开发的牛栏江流域和洒渔河流域,市政府都和有关企业签订了开发协议,各开发企业必须按照协议要求,加快项目进度,如企业到期未能完全履约,政府将依法对企业提出资源损失赔偿要求。在水电开发过程中,各企业必须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施工。在建设过程中,要注意保护环境,把项目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各电力开发企业必须按照年度投资计划完成投资,预定今年投产的项目,必须按计划完成。各开发企业还未完善立项手续的项目,要争取早日立项,已核准的项目要尽快开工建设,正在建设的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投产,为昭通经济发展早作贡献。 

    邓先培强调,加快全市电网建设和中小水电开发步伐,是昭通经济、社会发展和完成昭通“十一五”规划的需要。市直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县(区)党委、政府,要从昭通发展的大局出发,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强化服务意识,狠抓落实,完成历史赋予的任务。 

    李勇信介绍了全市电网建设和中小水电站建设的情况。他说,目前全市在建的水电站有43个,其中计划在今年内完工投产的有25个,相关手续繁多,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工程按期完工。会议还针对滇能集团等三家项目单位施工中存在困难,作了协调解决。 

    编后语 

    随着国家级大型电站的开工,以及为数不少的中小型水电建设的展开,昭通市已进入电力开发热潮期,以能源基地建设为主导之一的基地建设正在由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未来的昭通经济必将因电力开发而产生大的改变,实现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在这重要的历史时期,为电力投资开发服务显得分外重要,服务的意识决定服务的质量,服务的质量决定发展的速度,加快电力投资开发服务步伐刻不容缓。(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