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能源电力板块拉开蓝筹主升浪序幕

2007-06-13 09:27来源:和讯关键词:能源能源电力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盘在今日再次站上4000点关口!此次站稳4000非常来之不易,在前期提高提高印花税严重打击市场人气的情况下,在今日公布的5月经济数据预示极有可能进一步紧缩的情况下,大盘依旧在震荡之后顽强走高,说明市场的做多动能正在加强,我们注意到,在题材股消沉之后,蓝筹板块正在崛起,王者归来的好戏即将上演!蓝筹股代表的是价值投资,在去年下半年的行情中,蓝筹板块表现得淋漓尽致,市场的“二八”现象决定了投资者不买蓝筹股就无法取得赢利,去年下半年的蓝筹行情引导了整个价值投资理念,也很有可能改变很多投资者的投资方向。由于蓝筹公司由于具有业绩的支持和良好的成长性,我们对其未来的前景应充分看好,特别是近阶段随着大盘震荡阶段的开始,蓝筹股的回避风险作用得到了充分得体现,我们知道,哪怕是在以前5年熊市中,依旧有大量蓝筹股顽强创出新高,可见价值投资理念下,长期持有蓝筹品种分享经济增长的盛宴是不错的策略,随着新基金的发行,大量增量资金必然将涌入蓝筹股之中,整个蓝筹板块有望逐步进入热炒阶段。

  而不同蓝筹股也具有不同的特点,大资金在蓝筹股上的建仓过程是分阶段的,那些价值被低估,并且没有得到大幅度炒做的品种成为资金进场的首选,当前进入6月,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快速上升,用电再度进入高峰阶段,我国电力资源本身就不宽裕,随着用电高峰的来临,电力能源类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得到快速提升。电力能源板块具有经营稳定等特点,所以,一直具有防御性品种的属性,在过去的行情中,电力能源板块表现得相当稳健,根据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2月,全国发电量44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6%,增速同比加快5.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降低小火电机组上网电价促进小火电机组关停工作的通知》,这意味着在"十一五"期间有将近5000万千瓦的小火电机组淘汰出局,对于大型电力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企业业绩有望得到长期稳定提升。

  近日电力板块表现强劲,国电电力、九龙电力等连续大幅度上涨,华银电力更是连续两天涨停,大资金介入电力板块的迹象非常明显,电力板块的爆发也很有可能就此拉开蓝筹股主升浪的序幕,而作为龙头,在今后的行情中有望获得最大收益。 (600780)通宝能源:公司是山西地区大型火电企业。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来临,电力能源类公司的业绩将进入快速增长期,6月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5亿元收购山西省电力公司持有的山西阳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0%的股权,该资产为国家电监会组织的“920”项目的部分资产,对公司业绩的提升具有重大作用。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电力板块的蓝筹品种,后市有望展开补涨行情,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000543) 皖能电力:公司持有大量的券商资产。公司投资1.49亿元参股国元证券,占7.34%的股份,还投资1亿元参股华安证券,占总股本的5.87%,投资1.545亿元参股北方证券,占比15%;近日海通证券借壳获批准掀开了券商借壳上市的大幕,参股海通证券的的公司表现强劲,短线券商概念有望继续大幅度反弹。二级市场上,该股持有大量券商资产但反弹幅度远小于其他券商个股,短线有望展开补涨行情,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凌俊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