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华电国际:电力蓝筹 涨停突破

2007-07-10 10:01来源:雅虎财经关键词:华电国际华电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电力蓝筹巨头 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是山东省最大的发电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中国极具竞争力的中国华电集团。截至2007年3月31日,公司控参股发电企业16家,控参股总装机容量达到1478.22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达到1174.89万千瓦,2010年运营管碜盎苋萘拷锏300万千瓦以上。公司已走出山东,在四川、宁夏、安徽等地区收购和新建电源项目,进入了全国性发电公司的行列,其中公司在四川泸定水电站四台200MW水力发电机组的前期勘察工作已经展开,这标志着公司的发展领域开始突破单一火电项目的建设。据行业权威机构预测,公司到2010年包括在建工程的控股装机容量要达到23000MW以上,是目前装机容量的三倍多,其电力蓝筹形象相当突出!近年来,公司在建项目快速增长,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工程第二台30万千瓦机组和华电章丘发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工程第一台30万千瓦机组均在06年7月完成168小时商业运营;邹县电厂四期2台100万千瓦超临界机组扩建项目、潍坊电厂二期2台67万千瓦机组扩建工程、广安公司三期2台60万千瓦机组扩建工程、灵武公司2台60万千瓦机组新建工程等项目也将在07年、08年投产运行,预计年增长率为20%以上。此外,公司收购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95%的股权,拥有滕州公司88.163%的股权。200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达到11.0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67%,而一旦实行第三次煤电联动,公司业绩将继续大幅增长! 

    2、整体上市题材 节能降耗代表

    公司第一大股东华电集团的股份制改造正在稳步推进过程中,预计在“十一五”期间能完成整体上市。而在这一过程中,华电国际作为集团最主要的融资平台,未来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公司积极开发新能源项目,实现以火电为主,水电、风电、生物质能发电等互补的多元化发电结构。全国第一台煤粉秸秆混燃发电机组在十里泉发电厂5号机组成功投产,该项目是目前容量最大、单位造价最低的生物质能发电项目,改造后的机组每年可燃用10.5万吨秸秆,相当于7.56万吨原煤,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是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同时,全部采用秸秆为燃料的华电国际宿州秸秆发电项目也已正式签约,规划容量2台2.5万千瓦机组,总投资约5亿元,公司已经成为电力行业中的节能减耗代表。

    3、短期超跌,放量向上突破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近期在6元附近企稳反弹,涨放跌缩的成交量状况显示出机构资金正大举介入建仓。该股作为电力蓝筹龙头品种,显然已经受到了新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的积极建仓。后市仍将存在进一步向上反弹的可能,建议逢低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