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我国水电装备步入自主研发时代

2007-07-11 10:15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峡工程首台国产70万千瓦机组10日正式并网发电成功,宣告我国水电装备已步入自主设计、制造、安装的时代。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长江三峡开发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介绍说,三峡右岸26号机组是我国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国产化机组。  

    三峡右岸26号机组是由哈尔滨电机厂独立设计制造,由葛洲坝集团安装调试完成的全国产化70万千瓦巨型机组。其试运行的数据监测表明,各项性能指标已全部达到或超过设计标准。  

    在兴建三峡工程之前,我国只具备设计制造容量30万千瓦左右的研发能力,而世界上装机容量最大的水轮发电机组只有50万千瓦。中国三峡总公司副总工程师程永权介绍说,中国三峡总公司通过技贸结合,组织了世界水电界的权威专家在三峡联合攻关,走出了一条“引进、消化吸引、再创新”的水电装备发展之路,使我国巨型水轮发电机的技术水平跨越了30年,促进了国内水电装备制造和安装单位水平的提高,推进了国内水电装备的自主研发能力。  

    我国是一个水电开发资源发达的国家,到2020年,全国新增水电装机将突破2亿千瓦。(熊金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