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大坝电厂脱硫项目实施

2007-07-23 10:01来源:宁夏网关键词:电厂大坝电厂厂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随着“轰”的一声巨响,宁夏大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2机组启动锅炉在弥漫的尘土中终结历史使命,其成功爆破标志着该厂脱硫项目全面实施。
  
    宁夏大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装机容量4×300MW,1988年开工建设,#1、#2机于1990年、1991年相继投产发电,#3、#4机组于1997年实现双投。因历史原因4台机组均未设计安装脱硫设施,且未预留脱硫场地,曾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大坝电厂,也一定程度上带来环境污染。 

    为改善当地环境质量,切实降低烟气中二氧化硫排量,配合自治区政府将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自2004年起,宁夏大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开展烟气脱硫前期工作,确立了实施#1、#2机组烟气脱硫项目,该项目同时被国家环保总局列入“十一五”期间削减二氧化硫总量目标、治理大气污染的主要项目。 
      
    据悉,项目总投资20122万元,设计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一炉一塔,处理烟气量100%,脱硫效率95%以上。项目2008年完成后,每年将削减二氧化硫3万吨。(王晓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厂查看更多>大坝电厂查看更多>厂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