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仑电厂提前5个月烟气脱硫

2007-07-26 09:07来源:宁波日报关键词:电厂烟气脱硫北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宁波网讯昨天上午10点30分,北仑电厂1号机组脱硫装置圆满结束168小时满负荷连续运行,正式投入生产。至此,电厂5台60万千瓦机组烟气脱硫改造工程提前5个月全部投产,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8万吨以上,为宁波打造“蓝天碧水”工程创造了条件。

  作为我国首批国际一流火力发电厂,北仑电厂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近年来的监测数据显示,电厂实际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低于国家控制允许标准30%以上,但由于机组容量大,电煤耗量大,实施烟气脱硫改造显得尤为迫切。

  2000年,北仑电厂开始进行烟气脱硫调研,并于2004年11月,启动了总投资额11.5亿元的烟气脱硫工程。该工程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电厂脱硫改造工程,被列为浙江省、宁波市“十一五”重点工程,宁波市实事工程之一。

  北仑电厂负责人表示,5台机组脱硫装置提前5个月投运,将有利于全省电力行业二氧化硫总量控制目标的实现,有利于改善和缓解宁波市及周边地区日益严重的酸雨污染问题,也有利于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朱 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厂查看更多>烟气脱硫查看更多>北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