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中电投在北京召开2007年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07-07-31 11:27来源:中电投集团公司关键词:中电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集团公司在北京召开2007年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的任务是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当前经济工作和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今后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和任务,确保安全稳定,努力实现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丁中智、孟振平、石成梁、张晓鲁、李小琳、田勇,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乔保平,负责核电工作的总工程师俞培根,总经济师王利民,负责生产工作的总工程师袁德,负责基建工作的总工程师苏力出席了会议。国资委国有企业监事会第30办事处主任潘冀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丁中智主持。 

    孟振平在会上作了关于集团公司今年经营形势的报告。他在对国家宏观经济环境、电力和煤炭市场供需特点、经济运行主要指标、各单位经营实绩等经济运行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后,提出了集团公司在当前形势下的经营对策。一是在当前形势下,必须立足企业自身,加强精细化管理,把握住经营工作的主动权。二是关系经营全局的重点不能放松,狠抓落实,务求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投资管理,促进火电结构调整,确保新增电力产能在标杆电价条件下盈利。四是要组织好小火电关停,最大限度减少关停成本。五是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功能,优化资本结构和资源配置,缓减加息影响,化解财务风险。 

    最后,孟振平强调:经营状况反映一个企业的竞争能力,要重视资本效率和资本约束,提高企业的经济增加值(EVA),加强上市企业全流通条件下的市值管理,关注新会计制度的执行。 

    会上,陆启洲以《加快结构调整 推进产业升级 努力实现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为题作了工作报告,他首先对集团公司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陆启洲指出,上半年,在广大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集团公司克服设备利用小时下降、燃料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影响,安全生产和职工队伍保持稳定,主要指标快速增长,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他指出集团公司上半年工作体现出八个特点:一是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产业布局态势良好;二是强化风险预控管理,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三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取得新进展;四是加强各环节管理,经营水平不断提升;五是资本运作步伐加快,融资能力显著增强;六是电站服务业市场不断扩大,发展势头平稳;七是推进培训战略,“三支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八是党建工作有效推进,改革发展大局稳定。 

    陆启洲从五个方面系统分析和阐述了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必须解决的重大课题;“上大压小”是我国电力工业实现产业升级、结构调整的重要机遇;做强做大核心产业,是集团公司不断提升核心竞争能力的前提和基础;牢固树立市场化观念和服务意识,是专业化管理改革取得成效的关键;确保队伍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是集团公司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在新的形势面前,集团公司既面临着重大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一定要始终把发展做为第一要务,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统筹兼顾区域布局与产业布局、改革发展与社会稳定,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实现集团公司新的突破。 

    陆启洲指出,集团公司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是以安全稳定为基础,对照集团公司年初确定的各项考核目标,寻找差距,落实措施,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完善改革措施,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加快战略实施步伐;以节能减排为重任,积极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陆启洲强调,为完成工作目标,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全力打造以电力为核心的能源产业链;二是要进一步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完善与新形势相适应的激励与约束管理机制;三是要积极应对和化解各项不利因素,务期完成全年经营任务和考核指标;四是要努力实现安全生产的持续改进和长治久安,促进员工队伍稳定和社会和谐。 

    丁中智就贯彻和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和要求上来,为保证集团公司各项战略部署的全面实施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振奋精神,迎难而进,坚定攻坚破难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寻求新的突破;三是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将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与自身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务求实效;四是团结协调,凝聚力量,要坚持以人为本,实现企业与员工共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及各有关方面的密切联系,积极主动地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力争共赢的良好结果。 

    为了提高会议效率,这次大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举行。集团公司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以及集团公司总部主管以上干部、中电核、运营公司、财务公司、华北分公司、中电国际、成套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在集团公司主会场参加会议。同时,在12个省、市、自治区的集团公司所属单位设立了21个电视分会场,共有2100多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