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上半年西北电力市场呈现五大特点

2007-08-02 17:25来源:电力设备网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西北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6-27日,西北电网公司在青海组织召开西北区域电力市场分析工作座谈会。会议认为,上半年西北区域电力市场运行基本平稳,电力电量整体富裕、供应正常,呈现五大特点。

  上半年,西北电网全社会用电量1070.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24%。全网运行情况基本良好,电力电量供应充足。但新疆个别区域受输电网络限制存在拉限电现象,限电负荷5.67万千瓦,拉限损失电量1158万千瓦时。

  会议分析认为,上半年,西北电力市场运行呈现以下五个特点:一是第二产业用电增长是拉动全社会用电增长的决定因素,第二产业用电增长的贡献率高达86.56%。二是高耗能产业用电增长较快,高耗能行业用电累计增长22.32%,贡献率达62.58%。三是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用电增长突出,增长率分别为28.93%和29.66%。四是水电发电量有较大的下降,火电发电量有所升高,1-6月份,西北电网火电发电量比上年增长16.13%,水电下降8.55%。五是全社会用电增长率逐月回落,1-6月份西北电网全社会用电增长率分别为24.66%、20.48%、17.21%、16.81%、16.31%和12.03%。

  会议认为,西北电力市场运行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电力电量有较大富裕,预计仅统调口径富裕电力470万千瓦以上,年电量293亿千瓦时。二是随着国家节能减排和差别电价政策的细化和落实,以高耗能为主的市场运行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市场营销难度加大。三是自备电厂无序发展,挤占电力市场空间问题较为突出。

  针对上半年运行特点和存在问题,西北网省(区)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快西北电力外送通道的建设进度,为实现外送创造条件。二是千方百计开拓区域内电力市场,努力增供扩销。三是始终把加快电网建设与发展做为重中之重的工作,避免因电网环节造成停限电。四是建议国家有关部门规范自备电厂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西北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