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综合正文

湖南首座抽水蓄能电站正式蓄水

2007-08-03 15:54来源:五凌电力关键词:抽水蓄能湖南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下闸蓄水后的黑麋峰抽水蓄能电站 

    8月1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织的水库蓄水验收专家组对湖南首座抽水蓄能电站---黑麋峰抽水蓄能电站进行了蓄水前的正式验收,认为该电站满足蓄水条件,同意电站正式蓄水。 

    黑麋峰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长沙市电网负荷中心,工程装机规模为1200MW,设计年发峰荷电量16.06亿kWh,年抽水耗用低谷电量21.41亿kWh。电站为国内首座由电源建设公司开发建设的抽水蓄能电站,主要承担湖南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建成后将极大优化湖南电源结构,平抑电网负荷,增强湖南电网的调峰能力,改善电网的运行条件,大大降低电网运行成本,提高系统运行的经济性。 

    此前,在7月6日,黑麋峰抽水蓄能电站已开始预蓄水。据黑麋峰电站筹建处的负责人介绍,电站是由上下两个能容纳100万立方米的水库组成,首台机组将于2008年底投产发电。 

    蓄水后的黑麋峰抽水蓄能电站将形成上下两个“人造天池”水电旅游景点群,与黑麋峰省级森林公园共同构成“长沙市的后花园”,将成为长沙一个重要的旅游胜地。 (胡晓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