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韩国对全国核电站开展安全检查

2007-08-08 15:16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核电站核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国科技部7日发表声明,宣布将派出专家组对全国核电站开展安全检查,并加强紧急情况应对措施,以防止受地震袭击后发生核泄漏等事故。 

  这份声明说,一个由25名核电安全专家与地震学家组成的专家组将在今后6个月内对全国20座核电站及其应急预案开展检查。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科技部一名官员的话说,检查结果将“有助于说明多强烈的地震将会影响(核电站)运行安全和在紧急情况下必须采取哪些步骤措施”。 

  这名官员说,一旦发生地震,必须及时采取关闭核反应堆等紧急措施,以防止核泄漏。他还说,为改进现有应急预案,专家组将列出详细清单,包括地震后必须检查核反应堆或核电站的哪个部位。 

  日本新潟地区7月16日发生里氏6.8级地震,导致接近震中的柏崎刈羽核电站发生核泄漏。这起事故引发国际上对核电安全的关注。 

  韩国核能发电目前占全国发电总量的40%。尽管不像近邻日本那样多次发生大地震,但有专家认为,近期地震数据显示,韩国将来遭受强烈地震袭击的可能性在增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