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中国公司投资在东非建首座太阳能发电项目

2007-08-23 13:05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发电太阳能发电中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家中国公司与肯尼亚公司合作投资90亿先令在东非建设首座太阳能工厂。 

  该举措旨在使太阳能成为肯尼亚的主要能源,成千上万消费者都能享受,以前他们主要依赖国家电网。据估计,北京“Tianpu Xianxing”和“Electrogen Technologies”合资企业将把太阳能电池板价格降低65%以上。 

  制造太阳能电池板可望为小的金属制造商打开赚钱市场,这些制造商过去三年一直与中国出口商竞争蓄电池市场。工厂建设工作将于10月开始,2008年3月竣工。 

  Electrogen Technologies公司管理人员称,太阳能电池板在此地有巨大市场,眼前该市场几乎垄断意味着消费者要付更多的钱,他们期望价格下降三分之一。 

  该项目将由“泛非技术公司”完成,该公司是与北京 Tianpu合资经营公司,Tianpu拥有70%股份。该合资企业将从国内市场融资1亿美元(70亿先令)。 

  中国公司当地合作者期望以现金支付该计划的其余部分,包括4000万美元现金和内罗毕蒙巴萨路3英亩土地。当地中国公司将在此建设该工厂。一旦工厂完工,该工厂将提供当地所需要的材料并雇用至少100个中国熟练工人。 

  合资企业管理人员称,因为在当地生产,泛非产品成本将比进口便宜,当地零售价5000先令而不是2万。“泛非”把苏丹作为主要市场,希望政府加入合作,为其计划改建的老建筑提供太阳能装置。 

  能源需求预计未来30年增加三倍,可转换能源有助于填补这个缺口。太阳能现在成为全球兴起的投资重点,据估计未来5年它的用量将增加40%。其收益将从今年的77亿美元增加到2011年的110亿美元。 

  尽管全球兴起太阳能热,但肯尼亚企业却因为进口外国产品效益下滑。该市场竞争激烈。当地太阳能产品进口商Solagen公司管理人员称,前几年许多企业关门,现在时来运转。 

  据肯尼亚能源部称,该国每天从太阳接收的免费电力为30亿万千瓦。专家认为,即使10%的太阳能转化成电力进入国家电网,也超出该国电力消耗的25倍之多。就算有能力为国家电网提供25倍以上电力,肯尼亚太阳能也只能惠顾该国消费者。 

  工业界专家称,政府引进的农村电气化计划已经对小型太阳能装置使用带来潜在威胁。仅今年一年,政府将为全国1000多个农村电气化项目花80亿先令,这意味着太阳能公司本来的消费者可以轻易地选择国家电网。在该计划实施之前,农村地区用户在持续增长,因为接近国家电网太贵,供应也不可靠。最近10年,对电的高需求导致数个外国太阳能公司在该国投资,现在只有少数仍在运行,最近几个月,机警的外国公司从该国市场撤资。 

  90年代,太阳能公司可指望一年销售2万个系统,增长率为年30%。现在公司称,销售不旺,去年销售额累计下降40%。仅有10万户肯尼亚家庭使用太阳能发电。多数人使用小发电装置,能供一台电视机和四个灯泡用,该装置售价在2万先令以上。 

  财运对所有太阳能发电公司还不算糟。 Chloride Exide公司得益于政府3亿先令计划,在该国东北部、东部、罗福特谷和沿海省份的学校安装太阳能发电装置。通过这项计划,这个44年历史的老发电公司成功地为30多所学校提供电能。公司在声明中称,竞标之后标书已经发放,竞标承办方为能源部。 

  Chloride Exide公司近年来由提供电池变为提供新能源和多样化解决办法。小公司发现城市消费者热水器销售增加,因为这可以节省他们60%以上的电费。 

  在全世界,太阳能发电正慢慢被认为是可靠、廉价的能源形式。 

  谷歌公司近来安装了世界最大的社团太阳能发电装置,有 9212块太阳能电池板装机1600千瓦,为公司办公室提供电力。在过去的24小时,谷歌从太阳发电5268千瓦时,足以同时使11276台头发吹风器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中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