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孟加拉在缅水电厂建设项目寻求国外资金

2007-08-23 13:2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厂外资水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孟加拉国电力部日前称,政府正在寻求国外捐赠者资金进入缅甸境内水电厂的可行性研究和水电厂建设。孟加拉将通过贯通国界的输电线路进口电力。 

  据悉,孟加拉政府一个小组很快将访问缅甸,就水电厂建设可行性进行双边谈判。有媒体称,电力部请求经济关系部(ERD)对在缅甸境内建设水电厂寻求大规模投资。财政部消息来源称,ERD可以向一些跨国和多边捐助人如世界银行、亚洲发展银行和日本发信,请求他们对可行性研究和水电厂建设提供资金。 

  缅甸电力部已经确认200多个潜在选址,装机3800万千瓦。电力发展局早已准备了缅甸水电潜力估价报告,推荐由达卡的专家小组进行更详细研究,评估缅甸的水电潜力。预计缅甸值得注意的地区如Michaung和Lemro有80万千瓦水电潜力,并由于距边界很近,从这些地区进口电力是可行的。目前孟加拉国需要大约500万千瓦电力装机,但其生产能力一直徘徊在300万-330万千瓦之间,主要原因就在于电厂老化。 

  电力部消息说,可行性研究可以在 Kaladan和 Lemro河与 Dalet溪进行,如果与缅甸方面在这些选址达成协议,也就打开从邻国进口电力的宽大渠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