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日立Lighting发布Hf86型荧光灯

2007-09-05 11:42来源:日经BP社关键词:日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立Lighting发布了Hf86型荧光灯“HI-POWER UV”(FHF86)和使用该荧光灯的照明器具“Hf86 HI-POWER”。该产品能够以约为400W汞灯一半的功耗实现相同的亮度。产品面向工厂及仓库等场所,用于在距离地板5~10m高的天花板上设置照明器具。在该用途方面,此前一直使用400W汞灯,新产品的目标就是替代汞灯。 

  Hf86型荧光灯是一种长约2.5m的高频照明专用荧光灯,发光效率高达约110lm/W。此次通过改变荧光灯器具的控制电路,提高了输出功率,将亮度提高到了原产品的1.2倍。在使用双管荧光灯时,可实现与400W汞灯相同的2万1400lm的亮度,因此可取代汞灯。功耗相当于汞灯的约一半,只有208W。而且,与汞灯相比,亮灯需时间较短。汞灯从点亮到完全亮起的时间需要20~30分钟,因此存在午休等时不能熄灯的缺点。但荧光灯却不同,完全亮起前几乎不需要时间,不使用时还可随时熄灯,因此有望获得节能效果。
 
  荧光灯具在增大输出功率、提高亮度时,会产生萤光灯寿命缩短的问题。此次分别改进了荧光灯具和荧光灯,从而将荧光灯的寿命延长到了为原产品1.3倍,实现了1万5000小时。与400W汞灯相比,寿命长出3000小时。 

  提高荧光灯输出功率时荧光灯寿命缩短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灯丝寿命。对于该问题,如果能够防止灯丝发生电子放射物质的过度飞散、减缓放射电子的速度,便可延长灯丝的寿命。要想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将放射电子的部分——辉点的温度保持在恒定水平。另一个是荧光管发黑导致亮度降低。其原因是,灯丝的电子放射物质飞散、荧光管内的汞与玻璃中的钠结合,以及荧光灯光中含有的紫外线使玻璃发生色变等。这些问题是通过在荧光体与玻璃之间进行涂层处理,以防止汞和钠结合并屏蔽紫外线来解决的。 

  为了将灯丝辉点温度保持在恒定水平,此次在照明灯具上设置了灯丝电流控制电路。一般来说,在点亮荧光灯时,首先会向灯丝输入电流进行启动,由灯丝放射电子。接着,在点亮后,为了放射电子,会流过灯丝电流,并使放射出来的电子向阳极移动。此时的问题是,起动时预热不足,消耗了电子放射物质。而且,还存在输出功率提高后灯管电流增大,从而使辉点温度随之上升的课题。因此,此次的照明器具通过在启动时加大流过灯丝的电流,减轻了预热不足的现象。在点亮时加大灯管电流的情况下,通过减小灯丝电流保持了辉点温度。 

  荧光灯方面,与日立Lighting于2007年8月发布的家用荧光灯“闪亮UV”系列一样,通过改进灯丝及紫外线屏蔽材料,延长了灯丝的寿命并防止了荧光管变黑现象(参阅本站报道)。 

  如果将此次发布的荧光灯具Hf86 HI-POWER与原来的Hf86型荧光灯组合使用,虽然亮度会增加但荧光灯寿命却会变短。而将荧光灯HI-POWER UV与原来的Hf86型荧光灯具组合使用时,则会出现寿命变长但输出功率却未提高的情况。
 
      将成为中小型大厦及工厂实现节能的关键 

  从日本的电力消费来看,中小型大厦及工厂的电力消费在近30年内将增至目前的2倍。其中,在大厦的电力消费中,照明占有相当高的比例。在这一背景下,家居建材商店及家电家商场等的、卖场面积达2000~3000坪的大型商店,在有望获得节能效果的前提下,纷纷开始采用Hf86型荧光灯。Hf86型荧光灯具的市场规模在2002年为7万盏,而2006年则猛增到了为02年7倍的49万盏。日立Lighting此次希望上市可替代汞灯的、并将功耗减半的荧光灯具和荧光灯,满足商用领域对节能的需求。该公司的目标是,通过抓住这一需求,除了大厦及商店之外,把荧光灯市场进一步拓展至工厂及仓库。(作者 宇野 麻由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