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江苏新海发电能源计量工作成效显著

2007-12-03 15:38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节能降耗节能改造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解青蔺胜昌报道11月底,从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省经贸委传来消息,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在针对全省各重点用能单位开展的“千家、百家企业节能行动”中,被评为“2006-2007年度江苏省能源计量工作先进单位”,这也是江苏连云港市唯一受表彰的单位。
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的计量检测体系于1998年通过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认证授牌。历年来,在上级各计量行政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该公司始终坚持以ISO10012标准经常性地开展计量体系管理活动,逐步强化体系维护与运行管理力度,将标准有效地运用到日常生产过程中,遵循“保证重点、兼顾一般、区别管理、全面监督”原则,保证一级能源计量准确可靠,二级能源计量符合测量要求,大力促进了节能降耗工作。
该公司在能源计量工作中,以标准化管理为基础,不断完善和提高计量体系的运行水平;以能源计量为抓手,努力提高企业节能降耗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九项监督功能,把能源计量和节约能源贯穿于新电公司的生产实践。同时,加大对重点计量设备资金的投入,加强生产与生活用水的管理,依法加强供热计量管理,努力降低管路损耗,加强技术改造,降低能源消耗并注重非生产用能的管理,该公司还充分利用能源计量优势,按时召开经济分析会,加强企业内部的经济核算。

      该公司在能源计量工作中,紧紧围绕节能降耗这个中心,不断对生产及发电运行设备进行节能改造。2001年进行了11、12号炉的送、引风机调节改造,每天节约消耗水约500吨;2002年完成对11号炉油枪和两台引风机加装液力偶合器的改造,节约了燃油,降低了辅机电耗;2003年将反渗透预处理投运的冲洗用水引入清水池循环利用,每月可节约清水2000多吨;2004年和2005年对11号机、12号机凝泵进行变频节能改造,凝泵的厂用电率由原来的0.24%降到0.124,仅节电一项,年经济效益达82万元;2004年实施干灰工程,使干灰得到充分再利用,每年节水200万吨,节电400万千瓦时,同时还节约了排污费、灰场加酸费、灰管维护和清垢费等,被评为2003年省级企业节水示范项目;2005年采用“速特威”-2633锅炉除焦剂,对公司11、12号炉实施除焦,11、12号炉因排烟温度下降每年可节省燃煤4000多吨,并有效降低了烟气、粉尘、灰渣的排放量,对环境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2005年该公司330MW机组扩建过程中,完成了循环水预处理系统和循环水加药处理系统工程,每年可节约用水约222万吨;2006年,该公司克服机组负荷大、煤炭紧张、来煤质量差等不利因素,对330MW机组采用变压运行技术措施,积极调整主蒸汽压力,减少节流损失,取得了非常显著的经济效益,较定压运行每年可增效800万元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降耗查看更多>节能改造查看更多>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