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华电国际:资产注入即将全面展开

2007-12-12 14:59来源:首创证券关键词:华电国际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周二,两市窄幅震荡,受到紧缩政策影响较大的金融、地产跌幅居前,但个股表现活跃,尾市上海指数顽强收出红盘。昨日受消息影响的水务股今日下午再度表现,尤其是武汉控股(600168)(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资讯)、洪城水业(600461)(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资讯)等大幅走好。受水务板块走强的影响,电力板块也走势强劲,主力资金明显介入。今天,我们推荐电力篮筹——华电国际(600027)(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资讯)。

      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国内六大电力集团之一的中国华电集团,大型央企。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时,大股东中国华电集团即承诺以华电国际为平台,对华电集团旗下发电资产进行整合。随着时间的逼近,资产注入即将全面展开。

     公司是山东省最大的发电公司。公司2010年运营管理装机总容量将达到2300万千瓦以上。公司已走出山东,在四川、宁夏、安徽等地区收购和新建电源项目,进入了全国性发电公司的行列。公司还涉足水电项目,四川泸定水电站四台200MW水力发电机组的前期勘察工作已经展开,标志着公司的发展领域开始突破单一火电项目的建设;同时,公司还将加快建设新开发电源项目,到2010年,公司包括在建工程的控股装机容量要达到23000MW以上,是目前装机容量的三倍多。随着煤电联动以及08年两税合并的预期,公司业绩存在提升的强劲动力。

      该股作为电力蓝筹龙头品种,显然已经受到了新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的积极建仓。从第三季季报显示,多只基金(包括QFII)积极建仓,比第二季增持7000多万股,基金高度后市。同时,该股作为的绩优蓝筹电力股,又是上证180、沪深300指数股,是典型股指期货权重概念股。
二级市场上,该股历来成交活跃,近期随大市大幅下跌,从12.28元跌到7.6元,跌幅38.1,严重超跌;近日构筑一个大型的圆弧底,今日走势稳健,小幅放量上扬,短线有望加速上扬,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国际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