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山东海阳核电设备制造项目进展顺利

2007-12-17 10:19来源:中国机电企业网关键词:核电设备海阳核电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核工业集团第二三建设公司承建的海阳核电设备制造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据了解,该项目在许多方面创下了海阳市的最高记录。

      一是核电设备技术新。该项目作为第三代核电AP1000堆型部分设备的设计、制造及现场安装调试的生产基地,其技术含量世界之最。 

     二是大项目签约时间短。自2006年4月份接触投资商,经过谈判,当年12月21日正式签约,创海阳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高效率之最。 

     三是场地平整规模大、速度快。该项目自5月18日开始破土,日上阵各种机械设备50多(台)套,仅一个月时间,挖、填土石方70余万方,创海阳单体工业项目平整场地规模大、速度快之最。

      四是项目奠基人员层次高。7月3日,该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有4位部级领导参加了奠基仪式,创下了单体项目奠基史上入会领导高层次之最。

      五是厂房设计标准高。该项目有5个大车间,其中最大的车间檐头高度为25米,车间跨度36米,长度110米,创海阳单体车间高度之最。

      六是车间航吊吨位大。航吊吨位达100吨。目前,烟台市范围内单体车间航吊吨位最重为60吨,创烟台市车间航吊吨位之最。

     七是单体加工制造业项目投资额度大。该项目总投资5亿余元,为海阳单体加工制造业项目投资额度之最。

      八是单体工业项目建设周期短。该项目从2007年5月18日开工,计划到2008年5月底投产,建设期、设备安装调试期仅一年时间,创下了大项目从开工建设到投产用时少之最。

      九是同行业全世界唯一。该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采用美国AP1000技术的核电站建设相配套的企业,创海阳之最,也是世界唯一一家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设备查看更多>海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