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厂首台机组并网

2007-12-19 09:41来源:中国上海网关键词:电厂发电外高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7日中午11时03分,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厂工程第一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进入带负荷调试阶段,这标志着上海首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仅用了815天时间就完成建设,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投运。外高桥三厂的另一台100万千瓦机组明年也将并网发电。

      外高桥第三发电厂工程的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代表着目前世界火电技术的最高水平。该工程由华东电力设计院负责工程主体设计,上海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工程的主要建筑和安装任务。经过对机组参数及运行方式的一系列优化和创新,发电机组在可靠性、可调性、自动化水平以及全厂效率等方面将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与之前的外高桥第二发电厂以进口设备为主的情况不同,外高桥三厂发电机组的锅炉、汽轮机和发电机等主要设备,由上海电气集团分别引进、吸收德国阿尔斯通和西门子技术,进行本地化制造,实现了发电设备国产化,彰显出上海电力工业在掌握世界先进火电技术以及自主创新方面的竞争优势。据了解,外高桥三厂是缓解上海电力供需矛盾的关键工程,也是实现上海"十一五"期间节能减排目标的重点工程。到明年6月,两台机组将全部投入商业运行,每年可向电网输送约130亿千瓦时电量。届时,整个上海外高桥发电基地(包括一、二、三厂)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500万千瓦,占全市总发电能力的三分之一,可为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