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三峡工程比原计划提前1年建成

2007-12-25 10:26来源:新华网关键词:三峡工程三峡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21日发布消息称,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在16年持续不断的建设施工后,将于2008年年底基本建成,比原计划提前1年,届时除升船机续建项目外,初步设计规定的建设项目将全部完工。2008年三峡工程建设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三峡枢纽工程建设将以右岸地下电站土建施工、右岸电站余下的5台机组安装投产、升船机续建为重点,全面启动实施三峡枢纽管理区总体规划项目和水土保持、生态环境项目,增强安全保卫和综合配套服务能力,保障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和枢纽工程安全运行。

      2008年三峡枢纽运行管理以充分全面发挥工程综合效益为目标,全力做好枢纽防洪工作;三峡船闸进一步提高通过能力;加强水库管理体制研究以确保库区生态安全;做好2008年汛后三峡工程蓄水至172米或最终水位175米的各项准备。

      明年,中国三峡总公司还将做好三峡工程竣工验收准备,包括枢纽工程、安全设施、消防、水土保持、环境保护、库区移民、工程档案、工程财务决算等8个专项。 

      中国三峡总公司要求三峡工程所有施工建设单位,又好又快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慎终如始,收尾有序",确保主体工程完美"收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