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湖北电力成功举行冬季联合反事故演习

2007-12-29 16:05来源:湖北省电力公司关键词:湖北电网湖北电力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7日下午,湖北省电力公司成功举行2007年湖北电网冬季联合反事故演习。

  进入冬季以来,因配合电网基建和技术改造、计划检修,设备停运量大,电网结构的完整性和运行方式的灵活性受到较大影响。同时,冬季的恶劣天气导致线路覆冰、大风舞动和户外电气设备冰凌挂流,也极易造成电网事故。为确保湖北电网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精心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工作,科学安排调度方案,并把反事故演习作为度冬安全生产的一件大事,着力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各级调度运行人员协同作战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习主要模拟鄂东500千伏木兰变全停,阳逻电厂2台60万千瓦机组被迫停运,鄂东负荷中心木兰变--道观河变--大吉变500千伏半环网陷入瘫痪的严重电网事故。整个演习过程环环相扣,参演人员冷静处理、沉着应对,现场紧张有序,充满实战感。

  通过此次演习,提高了各级调度以及现场运行人员应对冬季恶劣天气环境下电网重叠事故的处理能力,加强了对500千伏鄂东环网结构的认识,检验了冬季电网事故预案的有效性和适应性,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湖北电网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北电网查看更多>湖北电力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