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江苏电力召开2007年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2007-12-29 16:26来源:江苏省电力公司关键词:江苏电力安全生产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上午,省公司召开2007年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会议认为,2007年,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科学的电网安全观,按照“三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能力建设,加强全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时段的安全管理和监督,促进提高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实现了年初确定的“八个不发生”(不发生重大电网事故;不发生人身死亡和重伤事故,严防人身轻伤事故;不发生有人员责任的重大设备事故;不发生误调度、500千伏误操作、110千伏及以上恶性误操作事故;不发生重大基建质量事故;不发生大型施工机械设备损坏事故;不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不发生负同等及以上责任的重大交通事故),各供电企业年度内均实现2个百日无事故记录(不含跨年度),完成了党的十七大召开等重要时期和电网迎峰度夏安全可靠保电任务,各项安全指标完成较好。

      公司总经理费圣英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保持清醒,进一步加深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2007年公司仍然发生了一些事故和障碍,暴露出管理还存在不少漏洞,因此必须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安全管理,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有关部门和岗位是否可以考虑绘制较为形象、可操作性强的安全路线图,保证安全生产和可靠供电,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

      二是振奋精神,扎实细致地做好2008年安全工作,要延续公司已经形成的良好思路,大力加强安全生产“五全”管理,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倡导“人人想要安全、人人能够安全、人人做到安全”的安全文化并加以诠释,加强生产及设备管理创新,在实践中结合TDS应用和检验EACCS系统,将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做好2008年安全工作要着重从加强严格的管理、建设坚强的电网、加强设备管理入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五全”安全管理与监督;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力争用三年的时间建设更加坚强过硬的江苏电网;加强设备管理,全面提高设备整体健康水平。

      坚强电网是安全生产的基础,要加快电网分区运行和串环相连,2008年技改方案重点要解决220千伏建环、补环的问题,加强县域220千伏环网建设,完善500千伏环网;抓紧20千伏供电的推广应用和设备的落实,分别试点研究电缆中心点接地模式和裸铝线中心点不接地的模式;生产部门要以最快的速度制定企业标准,让制造单位照此研发生产;分析2007年设备缺陷,在2008年物资采购时注意选择。

      三是踏踏实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暨隐患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冬及节日期间,加强值班,尽可能减少检修,停止施工,施工单位可抓住这个机会进行培训。

      公司党委书记张晶、副总经理冯军、副总经理马苏龙、副总经理葛国平、纪委书记王江亭、省电力工会主席肖开进、总会计师丁勇及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马苏龙、葛国平、肖开进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议听取了有关职能部门的汇报,研究了有关事项,明确了2008年安全工作的总体思路,并决定元旦后以扩大的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2008年安全生产大会,会议参加人员争取扩大至基层班组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电力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