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可移动SVC装置在赣州金堂变电站投运

2008-01-03 17:05来源:江西省电力公司关键词:SVC装置江西电力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7年12月30日,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江西省电力公司合作研发的国内首套可移动静止无功补偿装置(SVC)在江西赣州市龙南县的220千伏金堂变电站一次性投运成功,这个项目技术含量高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标志着国内SVC技术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介绍,SVC装置在江西赣州地区电网中的应用及实施是国家电网公司确立的2007年科技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07年初启动,历时一年多的时间进行研发、安装、调试完成。220千伏金堂变电站可移动静止无功补偿建设工程包括新增三次滤波器两组,五次滤波器两组以及容量为50兆乏的光电触发可控晶体管控制回路一组,工程总投资约1300万元。

  与当前国内电网普遍采用安装电容器进行无功补偿方式比较,可移动SVC装置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灵活地根据系统电压波动变化,自动快速调节感性、容性无功输出,提供动态电压支撑,从而提高了电网的供电电能质量及电网输送能力,降低了网损,大大增强了电网的安全稳定性。此外,该装置还具有体积小、便于安装、可移动使用的特点,可以根据电网结构的变化,快速进行拆装迁移,以满足电网中关键点上的无功支撑。

  据了解,可移动SVC技术作为一项电网技术创新项目,正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大力推广运用。(张明明万黄莺)
  信息来源:江西省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VC装置查看更多>江西电力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