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500千伏鄂东环网输变电工程竣工

2008-01-11 11:34来源:湖北省电力公司关键词:鄂东环网湖北电力电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9日,500千伏鄂东环网输变电工程竣工庆典大会在武汉隆重举行。副省长任世茂出席庆典并代表省政府对工程竣工表示热烈祝贺。

  任世茂指出,500千伏鄂东环网工程建成投产,是湖北电网发展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鄂东地区是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较高、经济实力较强的聚集区。也是湖北省工业企业集中、用电负荷和需求增幅较大的地区,该工程的投产,对优化武汉城市圈电网结构,满足鄂东地区尤其是武汉城市圈电力需求的快速增长,促进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电力支撑。

  任世茂说,2007年湖北电网建设成绩斐然,500千伏鄂东环网的如期建成,鄂西、鄂西北水电外送通道的顺利贯通,一批重点工程的竣工送电,使得困扰湖北电网多年的“水电缺水、火电缺煤、三峡缺计划、西部缺通道、发展缺载体”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他特别肯定了湖北省电力公司集全公司之力,科学组织,周密部署,精心施工,克服环境复杂、工期紧、任务重、标准高等困难,坚持科学论证、生态环境和谐,把鄂东环网工程建成了“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工程。

  任世茂要求,要以鄂东环网的胜利竣工为契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科学规划、建设好湖北电网,为进一步优化电网结构,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全省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活用电,为湖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湖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汤文全在致辞时指出,加快建设500千伏鄂东环网输变电工程,是公司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振兴湖北经济,实现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鄂东环网的建成,技术上不仅可满足鄂东地区大型火电电源接入主网需求,经济上可充分接受鄂西以及四川丰富的水电资源,承担起将西部水电转送河南、江西电网的任务,确保湖北有电送得出去、缺电引得进来,对于加强华中电网最大负荷中心受端电网网架结构,满足华中电网西电东送、南北水火电力调剂运行的需要,提高湖北电网乃至华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500千伏鄂东环网工程,是在已形成的鄂东南线半环网的基础上,新建扩建一批变电站和输电线路工程,从而与已建成的南线半环网合龙,形成整体500千伏输电双环网,线路总长度460公里。工程于2005年11月30日开工建设,2007年12月29日竣工投产,历时2年。工程项目动态总投资17亿元,工程规模包括“三站四线三扩建”,即:新建500千伏汉口、黄冈、新洲等三个变电站(开关站),新建500千伏孝感--汉口、汉口--新洲、新洲--黄冈、黄冈--黄石等四条双回线路,扩建500千伏玉贤、孝感、黄石等三个变电站,改造500千伏凤凰山变电站,并将500千伏葛洲坝--凤凰山线路π进玉贤变电站,新增线路275公里,途经孝感、黄陂、新洲、团风、黄州、浠水、鄂州、黄石、大冶等9县(市)。

  500千伏鄂东环网覆盖了除天门、仙桃、潜江、咸宁外的武汉城市圈大部分地区,是承接圈外电能、配置圈内资源、满足城市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电网大动脉。工程新增投产500千伏变电容量275万千伏安,年下载电量可达300亿千瓦时。

  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朝中,省直有关部门和武汉、黄石、黄冈、孝感、鄂州市政府领导,华中电监局、华中电网公司及该工程设计、监理、建设单位和有关发电企业领导和代表出席庆典。

  信息来源:湖北省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鄂东环网查看更多>湖北电力查看更多>电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