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山东省副省长王军民:今后重点发展核能

2008-01-18 11:22来源:新华社关键词:山东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沿海大省山东今后将重点发展核能,以调整全省的能源和经济结构。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在1月17日举行的国家核电技术公司2008年度工作会议上说,近年来,山东一直研究发展替代能源,今后将重点推进核电的发展。

    电力工业是山东经济的重要基础行业,2007年全省电力装机容量达到5,800万千瓦,完成发电量2,600亿千瓦时,为满足经济社会发电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由于山东99%的电力来自煤电,煤炭对电力发展的制约越来越突出,给节能减排带来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山东发展核电具有优越的资源条件和经济优势,近几年山东核电建设也取得了重要进展。特别是山东海阳核电项目正式启动,掀开了山东核电建设新的一页。海阳核电站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控股,分三期建设,共6台机组,总容量为750万千瓦,一期工程建设1、2号机组,总投资额约400亿元。2007年112月31日已下达主体工程开工令,一号机组计划于2009年9月浇注第一灌混凝土,2014年5月投入商业发电。

    王军民说,海阳核电项目的实施,将为调整山东能源结构,优化电力布局,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他表示,山东将积极配合推进海阳核电建设步伐,确保工程按期建成并安全运行。同时,他希望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共同努力,把山东打造成中国重要的核电能源基地和核电设备制造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