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辽宁电力抢险队昼夜奋战罗文Ⅰ回线

2008-02-15 09:21来源:辽宁省电力公司关键词:辽宁电力辽宁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辽宁电力公司第四抢险突击队负责施工的500千伏罗文Ⅰ回送电线路经过抢修人员昼夜奋战,即将完成,恢复送电指日可待。

  此次的抢修任务是更换500千伏罗文Ⅰ线路109#至115#塔位间的受损导线,共3.7公里。2月5日,前期施工人员就来到了线路进行线路勘察,掌握线路实际受损情况,以便针对施工进行人员及工具的合理安排。尤其在施工方案的制定上,技术人员仔细研究,针对线路途径的地貌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放线方案。

  该线路需要更换的导线位于109号至115号塔位之间,线路下方是被积雪覆盖的茂密的原始森林,如果用以往的施工方法展放导线,就必须清理通道,开辟道路,以便展放导引绳。但由于时间紧,没有更多的人力进行通道的清理,同时还要完成既定的施工计划,突击队长带领大家反复研究讨论,最终确定采用旧导线牵引新导线的方式。这样就不需要大量人员进行通道清理的工作,节省了人力,使施工人员都投入到展放导线这个重要环节上。但这种施工方法对施工人员是个考验,施工过程中必须认真仔细,不能出现半点马虎。

  施工方案已制定,马上开始行动。2月7日,张力场、牵引场布置完毕;2月9日,放线滑车、机动绞磨以及各种工器具运送到位,受损的旧导线回落完毕。

  2月10日,早上6点钟,抢修人员到达现场。随着一声马达轰鸣,导线展放正式开始。施工现场人头攒动,忙而有序。各个环节在现场指挥的指挥下都有条不紊的进行。就这样,抢修人员从早上5点一直工作到晚上8、9点钟。期间也只能利用中午及晚间啃面包的时候休息一下。尤其是在2月12日那天,为了争取时间,抢修人员一直工作到凌晨3点半,回到驻地已经5点,匆匆吃一口早饭后就又奔赴抢修现场。

  施工是如此的艰苦,生活条件也不尽人意。抢修人员的驻地,就在吉水县盘古镇的中学里,抢修期间大家只能住在没有采暖设备、门窗四处漏风的学生宿舍里。忙碌了一整天,也不能暖暖乎乎地睡上4、5个小时。尽管如此,大家没有一句怨言,只有一个目的,尽快保质、保量地完成抢修任务,恢复电网送电,不辱使命,为江西人民造福。
  信息来源:辽宁省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