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ABB携手云铝提高运行可靠性

2008-02-15 15:18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ABB可靠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ABB携手云铝增效节能并提高运行可靠性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30日电 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30日宣布,这家公司成功中标了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铝业)冷轧机电气设备项目。该项目由ABB与德国西马克公司共同赢得,ABB的设备将帮助云南铝业将铝加工能力提高80。

云南铝业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全国重点铝企业之一,综合生产能力80万吨。作为云南电网第一用电大户,云南铝业近年来共投资近37亿元,实施大规模的节能技术改造,在环境绩效和能耗方面成绩斐然。目前,云南铝业吨铝电耗平均水平是1.36万千瓦时,比全国铝生产企业平均电耗水平低1000千瓦时以上,节能约7个百分点。前不久,公司将全球最先进的铸造和连轧技术利用到了铝加工生产中,该技术由西马克和ABB公司共同提供,可以将能源利用率提高26%。

“该项目强化了ABB作为钢铁及有色金属工业领域电气及自动化系统的领导厂商的地位,”ABB(中国)有限公司过程自动化业务部负责人柏轲说,ABB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可以有效帮助客户提高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效率,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和对环境的不良影响。

根据合同,ABB将提供包括电机、传动、自动化等整套电气设备,以及工程服务及项目调试。这已经是ABB与西马克公司继厦门厦顺铝箔有限公司、福建中铝瑞闽铝板带有限公司和青海平安铝业冷轧项目后的第四次成功合作。此前,ABB还为欧洲最大铝加工厂HydroAluminum提供的电力和自动化解决方案,帮助这个位于挪威的工厂提高了15的产量和25的能源效率。

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忽然地区,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服务于25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