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三部委联合对华电襄樊电厂二期工程进行调研

2008-03-06 10:44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电厂华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张强

本网讯襄樊电厂二期工程“30万厂房装60万机组”设计方案的成功实施于2007年底引起了国家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3月4日,按照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批示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国家电监会组成联合调研组,到湖北襄樊电厂进行调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邓建玲出席了调研汇报会。

襄樊电厂二期工程两台60万机组于2005年5月28日开工建设,2007年5月23日建成投产,工程历时23个月26天,取得了“工期短、质量优、安全好、投资省”的佳绩。襄樊电厂二期工程首创国内“30万厂房装60万机组”优化创新方案,实现一二期厂房贯通式布置,比常规设计节约造价2100万元,节省厂区占地84亩。在工程建设中,襄樊电厂以设计为龙头,因地制宜、统筹安排、科学规划,成功解决了八大主要技术难题,对于当前国内大多数在30万机组基础上扩建60万机组的项目具有积极的示范性和借鉴作用。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听取了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骆民强《关于襄樊电厂优化创新设计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情况的汇报》,并围绕襄樊电厂一二期主厂房贯通布置这一创新方案的综合效益进行了广泛讨论。襄樊发电公司、中南电力设计院分别从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的角度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襄樊发电公司总经理王晓林、党委书记彭光明介绍了有关情况。

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杨家朋、华电湖北分公司总经理苟伟、党组书记王幼平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