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美财长:美中将深入开展能源与环境合作

2008-04-07 09:48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合作能源与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日前在北京表示,美中两国将在坚实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能源与环境合作

  保尔森当天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发表了题为《迎接挑战:能源与环境的合作伙伴关系》的演讲。他说,能源和环境挑战也是我们整个经济关系中的一部分。美国和中国,无论是从各自,还是从两国角度来看,都在继续寻求在开发具有可持续性的安全的能源供给以及保护环境的同时保持经济增长的途径。

  保尔森说,在去年12月份的战略经济对话会议期间,美中两国共同宣布我们将着手一项为期十年的能源与环境问题合作计划。目前两国已经约定提高工业能源的效率,承诺将利用5年的时间联手推动替代型燃料技术大规模应用于车辆。两国还就联合打击非法砍伐以及推动可持续的森林管理达成了谅解备忘录。在与国际能源机构的合作下,两国还强化了战略原油储备方面的合作。

  他说,未来美中两国需要通过新的创新性的途径管理新的能源和环境问题的新需求——在能源与环境领域加快技术创新,并以更快的速度应用这些创新的技术,同时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法规,以创造适当的激励机制和价格导向。

  保尔森说,两国政府及产业界要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污染以及提高能源安全和自然资源保护等方面发挥作用,并更多地唤起公众意识,让大家认识到各种能源选择的环境影响。

  保尔森透露,两国的能源与环境政策制订者将于今年6月在美中第四轮战略经济对话期间会晤,围绕“可持续经济增长的愿景”这一主题,讨论如何在可持续的经济发展和能源安全与环境质量之间保持均衡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作查看更多>能源与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