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企业社会责任50强”出炉 国网成最负责任企业

2008-04-10 11:10来源:北京晨报关键词:国网社会责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邢飞

“2008胡润企业社会责任50强”昨天发榜,凭借着在今年年初抗击雪灾中的上佳表现,国家电网取代中石油成为中国最具社会责任的企业。

据悉,评价企业的社会责任主要指标包括企业就业人数和纳税金额、员工权益及环境保护、公益事业领导力和透明度、慈善捐款金额四个方面。这是胡润第四年发布该榜。

在今年上榜的50家企业中,国有企业有21家,民营企业为17家,外资企业为12家,中资企业的比例达到了76,较去年68的比例有了明显增加。此外,50家上榜企业的捐赠总额约为59亿元,其中,中资企业的捐款总额超过47亿元,占80。榜单制作者胡润表示,“与前几届相比,中资企业成为今年社会责任的主角。”

在50家上榜企业中,表现最抢眼的要数国家电网,它不仅取代中石油坐上社会责任50强头把交椅,而且成为出手最大方的企业公民。国家电网为南方雪灾捐款总数达到1.1亿元,慷慨程度令紧随其后的中国移动(捐款4400多万元)和中海油(捐款3200万元)望尘莫及。

此外,国家电网还成为捐款金额、就业人数和公益事业领导力这三项指标上的领导者。去年,国家电网纳税813亿元,员工150万人。2003年至今,国家电网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投人达9.33亿元,其历年来对贫困地区希望小学的建设、残疾人福利事业、援藏事业等的捐助也非常活跃。2006年3月,国家电网率先发布《200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成为第一家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国有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查看更多>社会责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