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总体设计和技术服务进展顺利

2008-05-23 15:03来源: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关键词:海阳核电海阳核电站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8年5月9日,山东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凤学、副总经理王晓航莅临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进行工作交流,上海院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和有关部门人员接待了客人。宾主双方就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核电站进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交流。上海院积极主动、保证质量地开展了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总体设计和技术服务工作,项目处于受控状态,各项进展顺利,受到了核电业主单位领导的肯定。

  受海阳核电业主单位委托,上海院承担了海阳核电站的总体设计、工程设计和技术服务工作。在海阳核电业主、上海院、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和JPMO的共同努力下,上海院承担的项目总体设计、接口管理、核准报告编制、厂址废物处理设施(SRTF)、PSAR编制等工作都按计划顺利实施。截至2008年4月底,已向业主提交了《海阳核电工程总平面规划图》(C)版、全厂总参数等总体设计文件,并协助业主审查了相关地质勘察文件。编制全厂设计管理程序20份,提交了接口管理程序(IMP)和接口控制手册(ICM),与西屋公司讨论了IMP和ICM。收到海阳业主转发的海阳一期工程设计审查文件804份,其中根据主合同定义无需审查文件429份,需审文件375份,实际已完成审查366份,目前正抓紧时间进行未到期的9份需审查文件。牵头组织美国西屋联队和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进行了大量的技术协调和编制工作,完成了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初步安全分析报告(PSAR)最终通稿,可确保5月份提交国家核安全局审评。

  为确保AP1000核电项目的顺利开展,上海院对AP1000核电项目实施“四个一”管理,即:一套项目领导班子、一套项目管理机构、一套项目技术队伍、一个完整的技术体系。同时,通过调整与重组相关管理部门,梳理专业人才、技术平台和体系,建立并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宽带薪酬体系等措施,逐步改进管理理念。从战略高度上,使上海院在2010年前,基本达到“国家核电”提出的“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专业化和国际化”要求。(来源: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阳核电查看更多>海阳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