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国电北仑电厂卸船机仿真操作培训系统投运

2008-06-10 14:34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卸船机国电北仑北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钟震刘优芬报道近日,由国电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燃运部与浙江大学自动化所联合开发的桥式抓斗卸船机仿真操作培训系统,经过二个月的试运行,通过公司专家组验收后正式投入运行。据了解,目前国内尚未发现有类似系统的开发应用。

      北仑电厂卸船机仿真系统通过建立卸船机抓斗数学模型,利用PLC实现人机数据交换,MATLAB软件编程实现控制算法,VRML语言编程实现三维动画,同时利用iFix软件开发的卸船机管理系统实现实时的数据监测和故障模拟功能。该系统具有应用灵活的特点,通过不同参数的设置即可以实现对不同种类卸船机的仿真运行。

      北仑电厂采用卸船机仿真操作培训系统后,与以往卸船机实际操作培训相比,具有不占用有效生产作业时间、不受船期及气候影响、不具有任何安全风险、可以避免设备磨损等诸多优点,为卸船机司机培训带来极大便利,有利于形成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的操作培训模式,有效缩短培训时间和培训周期,全面提高与巩固卸船机司机的操作技能,从而为安全生产加筑了一道可靠的防护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卸船机查看更多>国电北仑查看更多>北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