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温江供电局未雨绸缪防大汛

2008-06-11 10:51来源:四川电力公司关键词:供电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成都电业局关于做好2008年防汛抗灾工作的通知精神,自然灾害频发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严重威胁。近日随着汛期的临近,温江供电局为了保证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的电力供应,未雨绸缪、周密安排,做好了防大洪、抗大灾的充分准备,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

  针对极端恶劣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温江供电局认真落实,制定多项措施,再次强化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为保障电网设备安全运行,与当地气象防灾部门密切合作,极时准确掌握最新气象信息变化情况;二是成立汛期应急队伍,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防范措施,加强调度值班纪律,备足抢修工具、材料及配备抢修车辆,确保发生险情应急抢险队伍及时到位、物资调供到位;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各级人员的安全责任,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和布置,切实加大汛期电网、设备的安全巡视、检查次数和力度,并做好设备巡视检查记录;四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组织员工有针对性的对各类事故进行通报学习,通过案例,分析原因,吸取经验教训;五是结合温江区域电网的实际运行情况,再次制订周密细致的电网调度预案,并对预案进行了模拟演习;六是投入资金,加强对影响设备安全的隐患进行及时整改,有效提高电网的安全运行稳定系数。

  此外,该局还要求各班组、供电所加强对交通安全和施工安全的管理,提前预想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做好应急预案的预防防患工作。若出现紧急情况,该局防汛领导小组将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同时,作到人员、物资、措施三到位,保证通讯畅通,以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迎峰渡夏。

  (唐洪涛)
  信息来源:四川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