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国际危机小组报告称“将中国融入合作机制为加强全球能源安全提供了机遇”

2008-06-11 11:50来源:驻厄立特里亚经商参处子站--关键词:能源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日,《全非洲》网站载文介绍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国际危机小组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国际社会对中国在全球范围"锁定"能源供应的恐惧是毫无根据的,其他国家可以在能源供给和安全方面同中国共同构建更加合作的国际环境。

      该报告根据苏丹和伊朗等案例总结了中国对能源的需求并评估了中国的能源政策。报告指出:中国对能源的需求增速超过任何国家。直到1993年中国尚能自给,超过30年的经济增长使中国开始寻求国外能源供应。中国现行政策的特点是:实行"石油重商主义"、热衷具体控制石油供给、不相信国际市场,中国越来越把石油当作商品,对国际能源市场和合作采取越来越开放的政策。中国公司在一些存在严重冲突的国家进行石油开采和冶炼使中国处于解决危机不利的地位,如在达尔富尔危机的早期阶段。与此同时,中国希望融入国际体系并发挥建设性作用,并看到了其传统不干涉内政政策的局限性。"由于国际社会对制止危机、解决冲突已形成了政策选择机制,中国在合适的条件下就可以对危机解决发挥重要作用"。对中国能源政策和行为的更好理解有助于开展国际合作。"能源安全不是零和游戏"。"将中国融入合作机制为加强全球能源安全提供了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