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海阳建成中国首家核电设备制造厂

2008-06-12 10:29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核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0日,我国首家AP1000核电站钢制安全壳(CV)及模块专业制造工厂-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在山东省海阳市举行建成投产仪式,正式宣告我国国内首家AP1000核电站专业设备制造工厂经过11个月的艰苦努力,按期实现建成投产的预定目标。

  该家AP1000核电站钢制安全壳及模块专业制造工厂的建成,是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工程建设实现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目标,对于保障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的工程建设进度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对于实现“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预制,模块化施工,专业化管理,自主化建设”的新一代核电自主发展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

  建成的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占地面积约370000平方米,厂区新建建筑面积71000平方米,主要包括下料车间、钢制安全壳(CV)车间、模块车间、管道车间、酸洗车间、涂装车间及各配套项目。该专业制造工厂正式投产后,其每年生产的AP1000核电站钢制安全壳、结构模块、设备模块、管道预制等产品,能够同时满足AP1000核电两台机组的设备需求。

  在前期的生产准备中,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已经在钢制安全壳(CV)、模块制造工艺、技术培训、设备操作控制、质量保证体系、资质取证等多方面进行了大量细致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工厂投产创造了必要的软件条件。

  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二三建设公司和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三方的出资比例分别为64、29.33、6.67。该公司于2007年7月3日在山东省海阳市揭牌成立,公司的生产区设施建设也于同日奠基开工。(来源:新华网 风山、王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