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黄河水利委员会:从6月15日起黄河开始进入汛期

2008-06-19 15:25来源:新华社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悉:从6月15日起,我国黄河开始进入汛期。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黄河下游自1982年以来已连续25年没有发生大洪水。根据中国气象局预报,今年汛期我国主要多雨带位于华南大部、华北中部至淮河流域一带,黄河中下游发生洪涝的可能性较大。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黄河流域主要多雨区分布在三门峡以下区域,降雨量较常年偏多二至五成,这一地区恰好覆盖黄河三门峡至花园口区间暴雨区。

  为做好今年的各项防汛工作,6月11日,黄河防总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分析了我国当前防汛抗洪形势,并对今年黄河防汛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黄河防总还专门发出通知,要求沿黄各省(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门、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防汛纪律,以临战的姿态,全面做好黄河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做到职务、思想、指挥“三到位”,强化领导责任。在防汛期间,各级领导干部和防汛有关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各级防办要严格值班制度,从6月15日起开始执行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气象、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及时做好汛情的上传下达,全力以赴,扎实备汛,确保黄河防汛安全。(来源:新华社 李丽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