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许继电气:中国平安入主许继集团,提升投资价值

2008-06-20 09:10来源:天相投资顾问关键词:许继电气许继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件描述:许继集团100股权的拍卖底价为8亿元,平安信托最终以9.6亿元竞拍购得许继集团100股权,股权转让涉及许继电气国有股间接转让、上市公司间接收购和许继集团持有的中原证券的间接转让,按照相关规定,需逐级上报至国资委和证监会审批。待交易双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后,公司将申请股票复牌交易。  评论:  1.许继集团是许继电气最大股东,持有公司29.9%的股权。此次拍卖标的为许昌市人民政府持有的许继集团65股权和许继集团工会委员会持有的许继集团35股权。平安信托是中国平安的控股子公司,股权转让后中国平安将成为许继电气的实际控制人。  2.作为国内输变电设备龙头,许继集团的主业是电力装备的制造和提供电力装备系统集成方案。根据许继集团股权转让公告开出的受让条件:许继集团买家中国平安必须继续建设的“一城三基地”项目中的“城”,即是以许继集团为依托,建设以电气产品的研发、制造为支柱的中国高科技电气城;在受让许继集团股权后,中国平安将对集团的未来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和不少于40亿元的长期资金支持,并承诺在《股权转让协议》签订后60个工作日内,提供不低于上述资金总额50的发展支持资金,余款在一年内提供;将会完善许继集团公司治理结构和激励机制。中国平安的入主,将为许继集团带来强大的资金支持,也将间接解决许继电气资金短缺的现状。  3.公司拟向许继集团定向增发7369万股,定价16.42元/股,收购许继集团持有的天宇电气等五家公司股权和直流换流阀资产,合计估价约12.1亿元。我们预计公司在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完成后开始启动定向增发,由于引入战略投资者涉及国有资产转让,程序较为复杂,我们认为公司最快08年下半年能完成定向增发。  4.直流输电业务是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点。按照规划2020年前有25条直流项目,直流输电市场需求旺盛。目前公司直流控制保护、换流阀业务市场占有率分别为75、50。目前公司新订单有向家坝-上海±800kV直流输电工程、东北—华北联网高岭背靠背换流站工程、中俄联网黑河背靠背换流站工程、云南—广东±800kV直流输电工程等。  5.不考虑定向增发,预计公司07-09年EPS分别为0.38元、0.55元、0.76元;考虑定向增发,公司09年EPS(摊薄)为0.97元,增厚09年每股收益0.21元。由于公司受益于直流输电的建设,集团引入中国平安作为战略投资者,集团输变电装备产业拟整体进入公司,公司存在投资机会,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6.风险提示:自08年1月21日公司停牌以来,上证指数、天相电气设备指数分别下跌了22.59、15.69,近期公司复牌后,提醒投资者注意短期风险;公司定向增发议案还处于审批过程中,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许继电气查看更多>许继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