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上海能源:煤炭新蓝筹受益涨价

2008-06-20 09:22来源:广东百灵信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际油价的持续高企,替代能源价格也不断暴涨,其中煤炭价格的频创历史新高尤为引人注目,受此影响,国内煤炭企业也“涨声响起”,安源股份周四逆势冲击涨停,因此作为以煤炭为主的能源蓝筹上海能源(600508),随着产能的释放其业绩增长动能将得到充分的释放。  一、煤炭蓝筹受益涨价公司不仅是上海本地最大的煤炭企业,也是国内唯一的煤炭运输联动企业,其煤种1/3焦煤和气肥煤,总可开采储量为6.12亿吨,其规模及资源优势十分突出。年报显示公司原煤及选煤利润率分别为29.5%和44%,其盈利能力极为强劲,随着总设计能力为300万吨的姚桥矿选煤厂的即将运营及孔庄矿三期工程的建成投产,公司煤炭的生产能力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而煤炭价格的不断上涨将推动公司业绩的再度提高,因此其价值特征极为凸出。  二、挺进铝业尽享资源优势公司还投资3.2亿元与中煤能源组建了江苏大屯铝业,其中公司持有75股权,而大屯铝业设计能力为10万吨/年电解铝及配套6.4万吨/年阳极炭素。年报显示公司电解铝毛利率高达19.04%,在有色金属等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的大背景下,公司该项目产业将前景广阔。而随着公司“原煤-电-铝-运”完整的产业链的打造完成,公司的整体抗风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因此公司的整体发展已步入到了稳定发展阶段。  三、大股东支持后劲充沛公司大股东是中煤能源,为国内第二大煤炭生产商,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其雄厚的实力将为公司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期公司与中煤能源共同出资成立中煤赛得能源公司,合作开发新疆铁列克井田项目,大股东整合煤炭资源使得公司发展前景值得期盼。目前价格早已低于机构的成本价,一旦大盘反弹,具备了提价及业绩题材的上海能源将受到机构的加码买进,可积极关注。  四、机构买进拉升在即  机构预测公司08-09年EPS分别为1.08元、1.26元,即其目前动态市盈率仅为17倍、15倍,远远低于沪深两市的平均水平,而这还未考虑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因素,因此其中线持有风险较低。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十分强劲,而经过持续的缩量回调后,该股惜售特征明显,年报显示有机构正在大量买进,由于该股目前价格已低于机构建仓的成本价,因此该股的后续上攻动能将十分充沛,可积极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